2009年1月4日

《三分鐘玩轉Istockphoto圖片庫》



成立於加拿大Alberta的Istock(簡寫IS)現在已是一家從事多種媒體類產品經營(圖片/音樂/電影素材)的公司,2000年從一家免費的攝影社區網站成功轉型為一個商業化運作的網站可謂是圖片業的一個傳奇,開拓了嶄新的細分市場,大量的超低價格的免版稅圖片(Royal-Free簡寫RF)湧入圖片市場,直接對傳統的圖片業巨頭Getty Images(簡寫GI)造成了重大衝擊,2006年2月Getty用5000萬美元將這家“遊戲規則的破壞者”收歸旗下(GI前身就是家投資公司,幾乎每年都會吞併一家圖片社),藉著在RF圖片業的成功Istock又相繼闖入了音樂和電影素材市場。除了設計公司和平面媒體,藉著Getty的大旗Istock還擁有不少像IBM等這樣的大型公司和機構,摒著對客戶負責的態度,Istock對圖片的審核在各圖片庫裡最為嚴格,審批時間也稍長,工作人員對每張圖片批註也非常認真。不過正是這種嚴格的審核和需要精確到具體含義的關鍵詞編輯的方式,也讓不少供圖者改投了其它門戶。好景不長,隨著ShutterstockDreamstime這些更為高效和經營更為靈活的圖片庫的出現,不僅打破了Istock一支獨秀的局面而且在2005年最終被Shutterstock搶走了RF圖片庫寶座,此後又被Dreamstime超越,形成群雄割據的局面。

審核效率★☆☆☆☆
審核要求★★★★★
下載流量★★★★☆
綜合評分★★★☆☆

上傳方式:HTTP/DeepMeta/Image Manager Application(Mac)
收款平台:Moneybookers/Paypal/Check by Post Mail
證件審核:YES
入門考試:YES(3張)
獨家供圖:YES

1、如何在Istockphoto註冊為攝影師?
首先打開 Istockphoto 註冊攝影師頁面,按照下面的步驟同步操作即可,注意本文各環節注意事項和提示內容即可順利完成。

第一步:打開註冊頁後先填寫用戶名和電郵地址,註冊後用戶名是不能更改的。


第二步:Istock會發一封驗證電郵至上述郵箱,裡面有剛註冊的用戶名和隨機生成的暫時登陸密碼。


第三步:返回登陸頁面,將電郵中的用戶名和暫時密碼填入即可登陸。




..內容正在建設中..


由於近期工作較忙,文章內容較多,正在抽空編輯中。全部內容完成前可以參考網頁左側的圖片庫索引,在此期間,大家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可以發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