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三分鐘玩轉Moneybookers全攻略》



在網絡支付盛行的今天,2002年成立英國倫敦的Moneybookers(簡寫為MB)是一家實體銀行,同時從事網絡收支業務。以其低廉的手續費(每次支付不論多少金額只收2.38USD手續費)和較高的效率被很多網站作為首選的支付平台。該網站對中文有著很好的支持,不僅專門的中文頁面,而且電子郵件也是中文的。由於有良好的語言支持,本文僅對英文頁面做一些說明,在跳過一些所熟知的說明前,請先瀏覽一下注意事項,也許會對您有所幫助。該網站受英國(FSA)的金融服務權力機構的管轄,不僅對用戶有著很好的權力保護和隱私保密,而且對國際洗錢行為有著嚴格的控制,在首次支付時需要做驗證才能取消限制,註冊時勿必填寫真實信息,否則激活驗證可能會無法通過,具體內容會在下文中介紹。

轉款效率★★★★☆
轉款費用★★★★★
轉款方式★★★★★
綜合評分★★★★★

轉款方式:銀行賬戶/借記卡/信用卡/支票
轉款費用:2.38USD(按次計費)
到帳時間:3~5天

《賬戶申請註冊篇》

1、如何在Moneybookers申請賬戶?
首先打開 Moneybookers 國際用戶註冊頁面,打開後按照下面的步驟操作即可。

第一步: 看到像下圖一樣的攝影師註冊頁面後,點擊下圖紅色區域的註冊。


第二步:填寫個人資訊並提交。

a. Moneybookers規定每個人只能開設一個賬戶。

b. 無論是何種語言的頁面,由於付款方為國外網站並支付的貨幣為美元,請用英文填寫以下信息,請選擇美元(U.S. Dollar)作為交易幣種。



c. 開設了賬戶并完成了下面的註冊過程後,除非您的交易歷史處於空白狀態,否則交易幣種是不能改變的。如果沒有任何支付記錄並想改變幣種,可以到"我的賬戶>電子郵件支持>我的個人信息>我希望更改我Moneybookers賬戶的貨幣"提交你的請求,一般工作人員會很快處理你請求並電郵通知你。

d. 如果註冊時選擇的Moneybookers賬戶貨幣與實際收款貨幣不同並不會影響收款,但除貨幣兌換匯率Moneybookers每次還會收取1.75%的交易費用,所以強烈建議選擇與網站發送匯款時相同的貨幣,或在第一次收款前及時更改幣種,以減少不必要的開支。



第三步:完成電郵驗證並增加銀行帳號。

a. 完成簡要的註冊後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請在24小時內驗證電郵中的鏈接,然後再繼續完成一些基本信息的錄入即可完成全部註冊並開設賬戶。



b. SWIFT是“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簡稱,SWIFT CODE是銀行間的電訊編號,每家銀行都有唯一的編號,就像各銀行的ID一樣,這是國際收付款的常用信息。可以詢問你的開戶銀行的工作人員,或到SWIFT官網查詢 http://www.swift.com/biconline。輸入SWIFT編碼後,Moneybookers會自動識別你的收款銀行,然後填加你的收款賬號信息就OK了。



c. 開篇提到的FSA國際反洗錢限制規定,第一次付款時Moneybookers會要求做賬戶驗證(Verify your bank account)並限制你提款不能超過15USD。在未驗證之前,不僅每次提款金額有限制,90天最高提款金額也不能超過1,293.05USD。完成首次提款操作後,該款項將在3~5天后到達你指定賬戶並附驗證碼,在收到款時請記下驗證碼,在第二次提款時輸入驗證碼後即可完成驗證,以後就可以不受金額限制的提款了。下圖為已通過驗證的賬戶限額已提升到20,708USD/90天,對正常的網絡的支付已經足夠了。



Moneybookers聯絡方式
客服熱線:+44 870 383 0232 (週一至週五9:00 - 18:00格林威治時間)
電子郵件: MerchantServices@moneybookers.com
郵寄地址:
Welken House
10-11 Charterhouse Square
London EC1M 6EH
United Kingdom

------------------------------------------------------
全文完,希望本文能对您有所帮助,請勿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