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如何增加銷售量的幾點建議》



● 嘗試更多拍攝的角度,拍摄橫構圖同时,別忘了再拍張豎構圖。
● 制定拍攝計劃和上傳計劃(Plan & Schedule),如果堅持每日上傳3張圖片,一年就是1,095張!
● 提高關鍵詞(Keywords)的數量和準確性,每個關鍵詞都是一個推銷自己圖片的機會(關鍵詞搜索排名)。
● 提高圖片質量(Quality),為什麼一些優秀的攝影師幾百張圖片就有幾萬次下載,這就是品質效應。
● 增加圖片數量(Quantity),如果質量實在難提高,那就以量取勝吧,那些月收入千美元而水平又一般的攝影師大多有千張圖片在線。
● 提高攝影技巧和圖片處理技術,分析圖片庫下載排行榜上的圖片為什麼受歡迎的原因。
● 集中精力在排名前幾的圖片庫,大大小小的圖片庫有幾百家(请见QuickLink),幾年競爭下來已經分出了優勝劣汰,其中LuckyOliver於2008年4月已經關閉,成立了不到半年的Snapvillage又被Corbis放棄,2009年TOP6之一的Bigstock也被Shutterstock收購,2010年Stockxpert被iStockphoto(Getty Image)收購後經營依然沒有好轉,繼而被關閉。圖片庫市場已經非常明朗,業績不好的圖片庫會浪費了很多精力結果才幾張下載,可能一年都攢不到圖片庫最低支付限制(100USD),上圖為相同的圖片在各圖片庫的盈利情況參考,所以建議停止在業績欠佳的圖片庫浪費時間和精力,集中優勢兵力,增加在業績好圖片庫的在線圖片數量,一些圖片庫還有鼓勵優秀攝影師的升級制度,比如Shutterstock在總收入每提高一級圖片庫會自動將每張圖片的付款金額提高30%之多)。



節假日其實不能算為一個攝影的分類,節日里的人物、風景、靜物…能包括的內容太多了,平面媒體這些用圖者也會在這些節假日到來之際大量採購這類圖片用於雜誌、網頁、設計中,想體驗一下自己的圖片短期內下載量瘋漲的欣喜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節日,下面提供給大家一些西方主要節假日和一些圖片參考,通常各個圖片庫臨近節日的時候也會推出一些LightBoxes吸引買家的眼球。

1月1日 新年 New Year's Day
2月2日 聖燭節 Groundhog Day
2月14日 情人節 St. Valentine's Day
4月 復活節 Easter/Easter Sunday
5月1日 國際勞動節 May Day
5月 母親節 Mother's Day (第二個星期日)
6月 父親節 Father's Day (第三個星期日)
9月5日 勞動節 Labor Day
9月 祖父母節 Grandparents' Day (第一個星期日)
10月31日 萬聖節 Halloween Day
11月24日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12月25日 聖誕節 Christmas Day